一次性。

若那是終有一日會抓牢的愛戀。

泉司未來關係續考

各位,我發現了一件事。

瀨名泉開花後十有八九,是站在「夢之咲」的舞台上。

(新章瀨名泉開花後)

(舊章瀨名泉開花後)

(和嵐姐的不同角度對照一下,舞台樣子的確很相似)

針對這個大發現我想了很多,來跟大家稍微說一下泉司關係⋯⋯(又來)


首先,來了解一下司在!裡做了哪些事。


黑白棋的時候,司的圖謀是再次利用奈次的舊傳統「對決」,讓奈次跟TS參與,以表示雙方和好。

那時候瀨名泉對司的自作主張是非常生氣的,這件事勾起他不好的回憶,司卻迫使他們去面對——這是司的第一步。

再來是王騎,雖然不是司主動發起,但沒見過雷歐崩潰的司也是唯一一位敢直接指摘雷歐的人,進而導致雷歐挑起「審判」

這時候泉的態度就不一樣了,他告訴司不要緊,他們不會輸的,並沒有特別責怪司挑起事端,也相信司跟雷歐的對戰會有好結果。

這可以算是泉對司已經產生信任,他在司身上看到了不同於他們的特質,足以改變狀況的特質,也相信他們或許可以讓雷歐留下來。

司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,拉住了轉身離開的雷歐,用自我介紹告訴他,一切重新開始。

最後,一切集中在「鎮魂曲」,雷歐故意傷害其他人,希望他們主動討伐他,並爭奪王位,終究只有司有勇氣接下刀刃,並看穿雷歐所願,用更溫柔的方式告訴他答案。

至此,!的故事告一段落,王位也順利轉移到司身上。

可以看出司常常藉由傳統,來傳遞一些新的東西,進而使他們改觀,逐漸接受曾經灰暗的過去。這個作法很符合司,他本身就是來自舊時代的古板貴族,他從不否定歷史,並以歷史為傲,相信前人遺留下來的事物必有其價值,而他也成功用這個方式讓奈次重生。


大概知道!的事情後,再來看看新章。


為什麼新章開始大家便不斷強調,司其實沒有那個能力坐上王位,別人的高位是爭取來的,他的王位,卻是前輩們拱手給的。

這其實象徵著實力勝過司的人們也願意為他屈膝,儘管其他人無法明白,但那或許正是司最出眾的能力。

沒有真正經歷過一切的外人(ex.茨),會認為司的舉動輕率,懷疑司是否因為年紀小所以太過天真,其實一直不太看好由司統領奈次,哥哥們也提醒過司,其他人不如他們一般心甘情願臣服。

就王本身來說,大家會忌憚雷歐,因為他有堅不可摧的天份,但從來沒有人忌憚過司,因為他擁有的只是靠山(在社會上是朱櫻家,在奈次裡是哥哥們),對於司本人的能力,大家沒有給出太高的評價,只有說他是個認真努力的人。

晶爺在初始設定就說過,司會刻意讓自己處於下位來搏得好感,也許一舉一動都經過算計。

司是特別使用這種方式,來獲得王位的嗎?

當然,不是說司精準計算到每一步,而是說他知道,獲取王位的方法並不只有靠實力去搶奪,如果能讓大家心甘情願臣服,他不用是最強,依然可以得到王位。

比起「奪取」,司選擇了「給予」,這可能是雷歐和司做為王關鍵性的不同,也只有司這種精神堅定、充滿自信的人,才能做到如何在不掏空自己的情況下給予,這也正是司獨一無二的天賦才能,是沒有被給予過的人無法理解的。

為王之後的司刻意招收大量新人,讓許多憧憬奈次的新生,認為自己是因為足夠強大所以才能被選中,導致奈次變得非常不穩,有要回到從前chess的端倪。

我猜想司的圖謀,也許就是讓奈次回到從前chess的狀況,然後讓大家明白,chess的缺陷是有法可解的,而且解決之後,奈次會非常強大。


說完司可能的圖謀,來說說泉。


對於司的舉動,哥哥們的態度不太一致,凜月、雷歐屬於擔憂派,嵐姐屬於自信派,只有泉是有點不管不問,頻繁回來也不是跟雷歐一樣擔心奈次,而是因為他喜歡跟奈次一起。

泉還留有傷害雷歐的挫折,照理說應該很怕重蹈覆徹,但新章裡雖然知道司在圖謀什麼,卻不怎麼在乎,跟黑白棋裡生氣的反應截然不同,比起來更在乎外側來的攻擊(CB)。

但看來不管不問的泉,卻是唯一一位CG回到夢之咲舞台的人。

他為何會回去夢之咲,在我心裡只有一個合理的答案——他是回去支持司的

可是,如果說僅僅是奈次的問題,為何要放到主線中呢?難道日後奈次的問題,會跟主線有關聯嗎?如果有的話,必定跟司的圖謀有關係了吧。

雖然還想不到可能的牽連,但有一件事值得注意,就是為何泉在主線最大的亮點是回學校幫助司,而不是跟大家一起站上舞台,這樣的安排究竟有什麼意義?難道在學校發生了什麼,導致泉無法登上ES的舞台?(求別虐⋯⋯)

無論如何,司肯定是在校內遇到了無法自己解決的狀況,泉才需要登場,但遠在國外的泉是如何得知司的困境?就算是在日本的期間,司會不會一樣為了泉考慮,繼續下封口令呢?

來回顧上一次司遇到麻煩需要人幫助的時候,也就是招福宴。(注意!招福宴也是晶爺筆下的劇情)

司遇到真正煩惱的事情,習慣掩藏起來,不會向任何人尋求幫助,真正的心裡話也從來不輕易說出,因為害怕他人傷到他最柔軟的那一塊。(凜月說了這點跟泉很像)

而且司其實習慣跟他人保持距離,不會輕易跟別人擁有過於親密的關係,他喜歡這樣的距離感,如此才能好好藏住自己的內心。

發現了嗎?司和泉在本質上幾乎是一模一樣的

如果說有誰能夠真正理解司,那可能就是泉了。

官方一直在鋪陳泉和司很像這點,但對過去的故事來說似乎毫無作用,再想想從前故事裡也曾出現過與新團相關的伏筆,不難知道晶爺從以前就構想到後面的故事了。

所以司和泉很像這點,很有可能是在新章才會發揮作用。

雖然說司目前在新章一樣散發著光芒,還有餘力去拯救琥珀,而且拯救琥珀這件事,他也沒有跟之前招福宴的時候一樣,認為是私事而不尋求奈次幫忙,甚至在探聽消息的時候還帶上嵐姐。

但司是不會說出自己真正的煩惱的,像是父親病危的事,從頭到尾他都沒有跟任何人傾訴過,甚至沒讓其他人知道發生了什麼。就算想要幫忙,他也會回絕,因為他不喜歡跟別人深交到這個程度。

所以司在學校遇到的真正困境大概不會讓泉知道,但泉應該會察覺,然後像對小真多管閒事那樣,去主動介入。

這裡再看一次蝴蝶之夢,真說過泉對他的關照和溫柔應該給奈次的同伴,泉對真的態度應該轉到司身上,而對司的態度應該轉到真身上,這樣才符合他們之間的關係

看目前瀨名泉是聽進去了這點,他很常為了跟奈次一起而回到日本,但卻不常見小真,小真是透過網路才得知泉的現況。

所以說,蝴蝶之夢靈魂交換的梗本身就是個伏筆嗎⋯⋯?

現在看來真是細思極極恐,在蝴蝶之夢之前誰會去想到泉對司跟真的態度應該交換才正常,而且返禮感覺都著重在低年級與隊長,只有泉還特別被點出來跟司做返禮鋪陳。這些難道都是在暗示以後他們的關係會交換⋯⋯?

而且如果要幫助司,泉的確是比雷歐好,因為雷歐背負著先王的身份,如果過度干涉會動搖司為王的正當性,而泉不但完整經歷過chess,干涉也不會影響到司為王的威信,是很好的人選。

總之,泉司關係成為奈次必要之點的可能性真是越來越高了,好可怕,好高興(?)


以上,謝謝各位看到這,歡迎一起來討論!

思緒很亂但那個舞台實在是讓我太震驚了,講一講還扯了好多別的東西(倒

晶爺的官配埋得真深呢(沒有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59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次性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