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性。

若那是終有一日會抓牢的愛戀。

相戀十年三十題19(泉司)

打完CP小論文來更新~~

這次是兩人交往前的故事(上篇)

ooc預警,文中有不明白的事件是正常的!(咦

21 人群裡你的氣味


  故事的開端總是猝不及防,看來平凡的日常與平凡的舉動,一句話一個吻,都可能成為推動序章的波瀾,掀起不知長短的事件,迫使相愛的人相戀。

  說得重些,就是命運;說得輕些,便是緣分。

  曾經,他以為自己哪個都不會是,卻遇到了眼前這般狀況。

  和Trickstar一同舉辦的夏季演唱會結束後,泉比下午氣息奄奄的樣子好了許多,但司出於擔心,還是帶著運動飲料前去慰問瀨名泉。

  其實他一整天都在昏沈的泉旁邊,卻沒有主動關心,對泉的荒誕舉動也視若無睹,直到現在才有所表示,似乎顯得有些薄情,儘管他再三猶豫要不要去補上這份人情,甚至懷疑對方不需要自己的鼓勵,他的腳步卻沒有因為躊躇而減緩,逕直向泉所在的休息室前進。

  他在廊下遇到了今天被泉情緒波及的主要受害者——遊木真。他看見真從泉的休息室出來,面上還掛著冷汗,對門板暗自鬆了口氣,一回頭便與司對上眼神。

  「是朱櫻くん啊,你來找泉さん嗎?」

  成見在最初便種下,司一向對Trickstar的人不太友善,尤其對真更是五味雜陳,原因無需多言,自然是泉對他特別的執著。

  他看著真的微笑,感覺像是在炫耀般,一股氣悶在心底,想著藉演唱會的事反駁些什麼,但想到這次畢竟是合作演出,泉也多虧他照拂才沒有徹底走偏,才把刻薄之詞吞下,純粹詢問。

  「瀨名前輩在裡面嗎?」

  「嗯,現在他好多了,所以我要走了,免得他又突然反悔。今天辛苦了!再見!」

  好險真並沒有和司多久攀談的打算,丟下幾句話就溜走,省了他許多煩惱。

  好了、先別去在意吧。

  司重振被打亂的步調,抬手輕敲門板,同時報備來意。

  「瀨名前輩,我送運動飲料來了。」

  他乖巧地等待回應,過沒多久,泉一聲不吭地開了門,用眼神示意司進來。

  「不好意思打擾了。」

  房內的燈沒點亮,司狐疑了一會才踏進去,裡頭的光線勉強夠讓人分辨物體位置。他追著泉的身影,發現泉沒有坐在椅子上,而是靠在窗下的牆邊歇息,於是跟著湊了過去,把飲料從袋中拿出,遞給略顯憂鬱的泉。

  「請用。今天辛苦瀨名前輩了。」

  「你根本不懂我的辛苦吧?」

  「唔?聽說前輩是因為時差和炎熱的關係才如此,是指這件事嗎?」

  「你覺得我辛苦嗎?」

  「辛苦……是呢、這樣的確算是蠻辛苦的。」

  「所以你根本不覺得我辛苦嘛。」

  司不太理解泉執拗的點,想了一會,決定把自己的想法直接說出來。

  「我覺得能克服這些障礙,成功演出的前輩很厲害。」

  泉睨了他一眼,在昏暗中特別鮮亮的蔚藍色,像浮了螢一樣晃著,司忍不住細看起那雙平時難以湊近的瞳孔,想將這難得的一幕記下來。

  「哼,是嗎?」

  話語上不饒人,不過態度已經緩和許多,泉喝了口司送來的飲料,算是接受這份好意。

  「那個、瀨名前輩,請問你今天有騎機車來嗎?」

  「沒有,我早上那種狀態怎麼可能騎車。」

  「是這樣啊……」

  「怎麼?又想兜風?」

  「不、不是的!只是聽說這附近有祭典……」

  「你想去?」

  「畢竟是沒體驗過的庶民文化……」

  司怯生生地說出自己真正的來意,他不知道為何自己會有勇氣來問,只知道自己的確很想和泉一起逛逛看。

  大概會被拒絕吧。不、一定會被拒絕吧?

  儘管如此還是問出口的他,自信源於泉方才提及的兜風,那時候他也不相信泉會願意載他,卻換來一段很棒的相處。這樣渺小無名的自信推著他,反正最糟也就是不能去,還能有什麼呢?

  泉直視著司,遲遲沒有回應,房內的沈默越擴越大,在到達尷尬前被泉的一聲輕笑給打破。

  「吶、かさくん。」

  「是的?」

  「我喜歡你。」

  這便是先前提及的狀況。

  那個不可一世、自我中心、熱愛捉弄後輩的瀨名泉突然向他告白了。

  司想起了剛剛逃出房間的人,以及泉白天的狀態,努力得出了結論。

  是累過頭認錯人了吧?

  「……那個、瀨名前輩,我是『かさくん』,不是『ゆうくん』哦?」

  「這什麼難笑的笑話,かさくん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跟ゆうくん比較好嗎?誰會搞混啊?」

  泉抬手捏了司臉上的肉,語氣嚴肅地駁斥,看來十分清醒。

  可是、可是這樣也太奇怪了吧?

  事情不如預料發展,司的腦中一片空白,能夠回應的也只有下意識冒出來的問題。

  「為什麼是我?」

  對泉來說特別的人應該有很多,這些人之中更是有許多條件遠勝於他的人,他想不到原因,連一個瀨名泉會喜歡上朱櫻司的理由都想不到。

  「沒為什麼,就是喜歡上了而已。」

  泉神態輕鬆,直接抹去原由,唇角的笑意跟著深了幾分,不似平時帶有戲謔,而是純粹的愉快。

  對他來說,「喜歡」是一份很慎重的情感,捧在心頭的壓力遠比課業或家族還來得沉。如果是他,是沒辦法和泉一樣,在奇怪的場合奇怪的時間,如此自然地將「喜歡」脫口而出。

  不過、問題還不止如此。

  「那かさくん呢?為什麼喜歡我?」

  指摘對象轉移,「喜歡你」突然就變成了「喜歡我」,司當然無法接受,立刻提出抗議。

  「什!?為、為什麼會變成我喜歡瀨名前輩啊!」

  就算真的是心意被看透,司也無法理解泉的所做作為,原先一片空白的腦袋陷入渾沌,聲音此起彼伏,充斥反覆的幾個疑問。

  為什麼要跟我告白?

  為什麼會喜歡我?

  為什麼會知道我喜歡你?

  司覺得自己被不亞於時差的情差困擾糾纏,多希望泉告訴他這只是一個天大的玩笑,好讓他躲回隱密的暗戀中獨自享受,滿足於日常累積下來的親近。

  「你不是喜歡我嗎?」

  「司並沒有這樣說過!」

  「好吧、那我換個問法。」

  從遠處傳來的喧囂襯托出房內安靜,他緊張地等待泉的另一個說法,心跳怦怦作響,他告訴自己不能忘了一切都是玩笑話的可能性,更不能輕易將自己暗藏的喜歡交出去。

  「要跟我交往嗎?」

  簡單的一句話,每個字都認識,組合在一起也明白。

  司卻失了語,只剩下逐漸趨緩的心跳,平穩踏實地,提醒他維持呼吸。


  -


  後來發生什麼事,司不太記得了,所以為什麼現在正和泉一起逛祭典,他也不太清楚。

  人群比想像中還多,他們走在熙攘之間,司出神地望著前方的泉,想要尋回說話的能力,卻沒有勇氣張嘴,只一直看著那頭藍灰色捲髮,在夏季夜晚的燈光下被熱鬧渲染,冷冽上增了一分柔軟,就像是泉偶爾會出現的溫柔。

  這是司期待已久的祭典,若非泉突然告白,他一定會是全場最興奮的人,除了充滿樂趣的庶民文化外,還會偷偷期待與泉的小互動,期待見到對方更多不同的表情。

  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司嘗試將眼神從那人身上移開,觀察起四周,攤販裡的點心最先吸引注意,插著木棍的水果們,裹著甜蜜佐料,遠遠看著就能聞到香氣。司覺得自己或許需要來點放鬆神經的甜品,回頭想尋得同意,卻沒瞧見泉的身影。

  司不知所措地向前邁步,迷路產生的慌張刺激了他,原本空落的心起了波瀾,他開始後悔自己的無用,後悔自己為何沒在一開始便試著握住那雙手,就算只是謊言也好。

  他是真的想過,無論泉抱持什麼樣的心情和他交往,只要有過這幾幕美好的回憶,他便覺得毫無遺憾。

  既無愧對他的心,也沒辜負了這份情感。

  如果我也能說出喜歡你,一切會不一樣嗎?

  「かさくん!」

  伴隨叫喚,微涼掌心扣住了司的手腕,施力拉住漫無目的前進的他,馬上明白來人的司激動地轉過身,撞進了他頭一次瞧見的擔憂中,方才提起的勇氣,又全被壓了下去。

  「別亂跑啊、笨蛋!這裡人這麼多,要是真的弄丟了怎麼找啊?」

  「對、對不——啊!」

  突然在人群裡停下的他,被身旁的人給推擠,一個不注意便跌進了泉的懷裡。

  屬於泉的味道混雜在人來人往的街道間,卻精準劃開每一絲不相符的氣味,心裡的聲音又聒噪起來,他真的不明白該怎麼做,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離開。

  「沒事吧?」

  「唔、嗯……」

  他變回先前說不出話的模樣,支支吾吾地回應,不敢看泉的表情,手卻被強制帶起,順道附上一句。

  「我拉你,乖乖跟上。」

  之後泉便拖著反應遲緩的司,朝他可能會有興趣的甜點攤販前進。先是買了巧克力香蕉,點出他其實最喜歡巧克力的事實,又帶他到遊戲攤販,兩人互相挑戰,泉贏得了一隻兔子玩偶,後來兩人將它送給了迷路的小女孩。

  這一路上,司的話很少,他總是不經意想起那些疑問,翻來覆去還是只有一個答案肯定。

  他真的好喜歡瀨名泉。

  「去看煙火吧。」

  泉帶他來到人煙稀少的坡地,煙火在夜空中開出朵朵螢花,司看沒幾眼就忍不住轉頭,對著泉的側臉說道。

  「————。」

  話語被煙火施放的聲音遮蓋,泉沒聽見司,倒是發現了他沒在看天空,於是撇頭說了句。

  「我知道我比煙火好看,但煙火只有現在才有,快點看。」

  那麼你會一直都在嗎?

  他趕緊抿起嘴憋住回應,擦紅的雙頰被夜晚藏住,聽從對方吩咐,轉而望向霎那即逝的火光,沒再多言。


  #


我跟你們說喔,泉司在交往呢!!!

在新主線裡交往喔!!!(???

所以來放一下還沒交往的故事讓大家回味一下曖昧期<3

下篇應該明天就會更,之後三十題好像就比較少單篇完結的故事了呢⋯⋯(說好的小甜餅?)

順便問一下大家會想看泉司新章小論文嗎(?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次性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